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青學苑結業 681位銀髮族開心穿學士服


【記者莊惠惠報導】107年度長青學苑第27期結業典禮,20日上午在身心障礙福利中心禮堂舉行。縣長陳光復和議長劉陳昭玲等特到場祝賀老人家,肯定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精神,並感謝主辦單位、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志工們的辛勞付出及優質師資團隊無私的教導。
一早來自各鄉市的長青學生們齊聚一堂,開心的換穿學士袍,戴上紅方帽,阿公阿嬤們臉上都洋溢著自信和幸福的笑容,開心又完成一段人生的學習。
結業典禮上,特安排歌唱班、陶笛班及舞蹈班秀成果,長青們開心秀成果,獲得在場熱烈的掌聲。
陳光復在致詞時表示,縣府每年開設長青學苑,參與者藉由學習書法、美術、歌唱、電腦、舞蹈等不同的課程,充實老年生活,同時顯得越來越年輕,學習精神更是令人敬佩。他鼓勵長者們要走出戶外,與人群互動,活到老,學到老,心情自然好,身體也會更加健康更長壽。
劉陳昭玲說,她看到長者們平時上課認真、學習的態度,深受感動。雖然年紀大了,但只要願意走出來,縣府一定會提供學習的管道與場所,讓大家藉由長青學苑的加油補給站,充實身心靈,展現活力,利己又利家庭、利社會。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蘇陳綉色、呂黃春金、陳慧玲、社會處長蘇啟昌、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行政課長林寶伶也都前往與長者們分享學成的喜悅。
會中,由陳縣長及劉陳議長頒發結業證書給74歲的學生代表楊吳秀枝女士,並頒發感謝狀給長青學苑課程老師,感謝他們6個月來的教導。長青學苑本學期共開設50個班別,參加人數多達681人。
另外,中興畫廊舉行樂齡的作品聯展,包括水墨畫、書法、素描、拚貼、雕刻、漂流木等靜態展,這些作品一點也看不出是初學者,讓人覺的很有水準,頗獲好評,展期自10月20日起至10月28日止,社會處長蘇啟昌歡迎鄉親踴躍蒞臨參觀。




△學員動靜態秀成果。(莊惠惠攝)


△陳縣長及劉陳議長頒發結業證書給74歲的學生代表楊吳秀枝女士。(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