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小手護海洋 澎湖美麗海灣 笑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107年秋季淨灘活動,20日在中屯風力園區海域岸際展開,在海洋公民基金會號召各單位超過300人,一起在海灘撿拾海漂垃圾,以實際行動愛護家園。
海洋公民基金會巫佳容表示,每到秋天,澎湖東北季風起,世界各國的海廢再次隨著潮水與季風搶灘,登陸美麗的澎湖,感謝民眾熱情參與,總共撿抬753.5公斤希望喚醒更多民眾對海岸環境議題的關注。
澎湖群島島嶼眾多,海岸線長達380餘公里,吹北風時中國垃圾吹到澎湖、吹南風時又有菲律賓東南亞國家垃圾吹來,導致澎湖海岸線幾乎被寶特瓶等海洋廢棄物垃圾淹沒,昨日的垃圾仍以寶特瓶比例最高。
此次由海洋公民基金會承辦,包括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澎湖全家馬公店、東衛、光明巡守隊、岸巡72大隊等各機關團體等300人共同響應參與淨灘,人手一袋撿拾垃圾雜物,賣力整頓環境,並進行垃圾分類,讓海域煥然一新,短短二小時多活動統計撿拾包含一般垃圾293公斤、回收320.5公斤、漁網140公斤總共753.5公斤。
最後,將所有撿拾垃圾集合,參與人員圍成大圈圈,海灘變乾淨了,澎湖美麗海灣也「笑」了!
主辦單位表示,撿垃圾是在記錄撿到的垃圾,替海邊的垃圾做「抽樣調查」藉由這些數據的累積,讓我們可以更了解澎湖海邊垃圾的組成與現況,瞭解問題才有辦法對陣下藥的來解決問題!
該會在淨灘的過程同步記錄數據,將這些數據整理後與臺灣的政府單位及環保團體共享,大家一起拼湊台灣海廢的樣貌,也會同步與主導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的美國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將大家所紀錄的每一筆數據都變成國際上重要的資料。


△做一件事讓海洋更美麗,海灣笑了!






△民眾熱心參與淨灘,並進行垃圾分類。(莊惠惠攝)


△大小朋友參與護海洋淨灘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