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記者李三祿報導】藥物能夠治病,也能致病。假如使用不當,反而損害身體健康。只要平時多用心,掌握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堅守用藥安全「五不五要原則」,就能確保安全用藥不傷身。
因此,民眾必須了解用藥安全五大核心能力。
1. 做身體的主人: 2. 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 3. 看清楚藥品標示4. 清楚用藥方法、時間: 5. 與醫師藥師做朋友
對於未知藥品要提高警覺,堅守用藥安全之「五不五要」原則。
1.「五不原則」: 不主動要求、不擅自併用、不長期使用、不食用刺激性物質、不亂買藥品。
2.「五要原則」:要知道風險、要看清標示、要告知病況、要遵照醫囑、與詢問藥師。
以上用藥安全的五大原則,服藥前只要先諮詢專業醫師或藥師,了解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或過敏反應,就可以輕鬆守護自己的健康。民眾有任何健康問題,歡迎至西嶼鄉衛生所諮詢,電話:06-9981115。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