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身心障礙者照顧~我做到了!


每年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身障朋友雖然面臨各種身心障礙的限制,但對生命更熱愛更堅持,光復感同身受。因此,光復就任後致力於營造有利於身障者環境,落實身障照護,提高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成立輔具資源中心及行動服務專車,完成身心障礙全日型照顧機構-樂朋家園,每一種施政措施,都是從了解身心障礙者開始,而不斷深入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讓身障者都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快樂燦爛笑容。
澎湖縣內的身心障礙人口數大約有6,200人,占總人口數的6%,比例甚高。他們是社會最需要被關注的一群,為表達對身心障礙者之關懷,光復競選期間提出將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提高發放金額至每人每年發放新臺幣5,000元。上任後立即完成承諾,106年度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共有1萬8,125受益人次。
此外,光復也創新許多服務方式,舉凡成立輔具資源中心、臨時暨短期照顧、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擴增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增加低地板公車、身心障礙者勵志館,社區樂活補給站、身障家庭托顧服務、自立生活支持服務、社區生活重建服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身心障礙者休閒會館、房貸利息補助租屋租金補助、停車位租金補助,攤位租金補助、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開辦IPASS社福卡及身心障礙全日型照顧機構-樂朋家園等,種種施政措施在保障身障者基本人權,促進社會參與權利,同時也展現光復照顧身心障礙鄉親與家庭的決心與努力。
澎湖縣雖地處離島偏遠地區,各項資源及條件較其他縣市不足,針對需照顧關懷身心障礙者,期盼在各界的努力與支持之下,一起攜手打造最適合身心障礙者居住的環境,讓身心障礙者忘卻障礙,看見幸福,我們一起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