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貓比人多 虎井設地景藝術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的虎井嶼島上的貓有200多隻,比常住人口還多。島上虎井國小校園創設大型地景藝術創作,縣長陳光復表示,地景藝術呈現「貓島」意象,期盼各類造型藝術裝置能帶動虎井觀光蓬勃發展。
縣長陳光復、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縣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與蘇陳綉色、虎井國小校長林妍伶、中興國小校長陳智賢、吉貝國小校長許有志、虎井里長陳大川等人,昨天共同主持馬公虎井嶼「貓島」地景藝術創作的成果發表。
陳光復表示,虎井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未來將虎井打造成為特色貓島,遊客來虎井旅遊,可以欣賞各種貓造型的藝術及貓咪郵筒,讓虎井成為有特色的觀光景點,帶動觀光蓬勃發展。
虎井國小全校僅6名學生,由校長林妍伶邀請藝術家小花與昊翰無際創作團隊,繼鎖港海底郵筒後,製作獨一無二的造型貓咪郵筒,融合虎井海底沉城的亞特蘭提斯傳說,期展現故事場景,林校長也帶領小朋友與藝術家們一起共同創作3D貓咪壁畫,由2000餘件二手衣製作的大型藝術創作,還有貓咪明信片等,在藝術家帶領下,全校師生、社區居民和媽媽與駐軍們,合力完成的不只是學童的樂園,更是貓咪的樂園。
馬公虎井嶼因常見蜈蚣,當地居民有浸泡蜈蚣酒的習慣,成為在地的特色之一;近年來,隨著人口的外流,島上的流浪貓的數量,初估有200多隻貓,所幸9成都已結紮,比常住人口還多,因而有「貓島」之稱。
虎井嶼距離馬公港約7浬,船隻航行時間約15分鐘,島上以柱狀玄武岩與傳說中的虎井沉城最為馳名,並保有二次大戰日軍所遺留的軍事設施,是澎湖離島觀光的的景點之一。
「虎井地景藝術節」於虎井國小操場進行大型地景藝術創作,利用募集而來的二手衣物為色彩,揉和虎井在地文化,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澎湖浸信會與社團法人澎湖縣虹橋社會關懷協會動員大量志工同心協力,共同展現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風景,展期自10月18日起至10月30日止,歡迎鄉親前往觀賞。






△虎井國小校園創設大型貓地景藝術創作。(莊惠惠攝)


△「虎井地景藝術節」於虎井國小操場進行大型地景藝術創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