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櫃國小推動海洋教育成果獲全國特優 葉市長贈賀匾

【記者鄭家瑜報導】設立於風櫃國小的澎湖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在全國海洋教育評比中獲得特優等,得知馬公市內的國小獲此殊榮,馬公市長葉竹林感到與有榮焉,特別前往致贈賀匾,感謝風櫃國小長年來在海洋教育上的用心。
葉竹林市長也趁此機會參觀一下風櫃國小內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及貝殼館,在校長葉啟賢的解說下,對豐富的館藏、校長如數家珍的精闢解說,深表佩服。
校長葉啟賢指出,澎湖是個海島,海洋就是我們最大的寶藏,教導孩子親海、愛海、知海,是身為一個海洋小學的使命,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負責推動澎湖中小學海洋教育等相關活動,如海洋教育夏令營、教師增能研習、國中小海洋知識PK賽、海洋科普繪本創作比賽等等,感謝縣府及議會的支持,感謝葉市長的祝賀,教育是百年大業,風櫃國小會持續努力。
葉市長表示,澎湖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我們的生活與海的關係密不可分,感謝風櫃國小師生在海洋教育所下的苦心,能在全國22個縣市評比中脫穎而出得到全國最高等級特優等殊榮,實屬不易,葉竹林市長感到與有榮焉。
在贈送賀匾期間,剛好也遇到多位家長拜訪,與校長、市長一行人聊起了珊瑚,目前校長室內有許多由家長贈送的各式珊瑚、海樹、螺貝類,風櫃國小家長多捕魚維生,偶爾意外從海裡勾起特殊的珊瑚,也會拿來學校跟校長共賞,未來若有空間、有經費,或許有機會能成立珊瑚館也說不定,看到風櫃國小家長與師生的密切互動,葉市長讚嘆,獲得特優等殊榮,真是當之無愧。


△葉市長贈賀匾風櫃國小海洋教育成果獲全國特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