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郁老想問 part 20


中央街賴峰偉是您從小待到大的老街,2001您以單一立面設計就全拆了重建成這模樣,老街成了櫉窗少了生活風味,這是尊重文化傳承自詡是第一名的縣長該有的作為嗎?您是這様對待您生長的地方?尊重文化資產的保存嗎?
2001郁老代表澎管處歐處長參加中央街改建都市設計審議,當時中央街建築、柱牆、巷弄鋪面語言有著閩式、日式及巴洛克式多元文化的蘊涵。雖然歷經風霜亟需要整建,郁老堅決反對以單一立面設計改建整個中央街,結果您主導的委員會不採納,決定就是一種型式風格改建中央街,如今成了現在不曉得是什麼風格的建築?整齊是有少了風塵沒了文化,自然就少了訪客。幸好四眼井、乾益堂、中央旅社保存下來沒跟著沈淪,否則老街的記憶去哪找?
17年後郁老想再問一次賴峰偉,您2001拆除中央街以單一立面重建是基於什麼緣由?
老街沒了文化,也沒故事可説還能稱馬公第一街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