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 義大利稱王 加拿大封后

【記者楊宜樺報導】連續第3年在澎湖舉辦的「2018富邦金控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7日清晨於觀音亭展開226公里長距離組賽事,吸引來自全球39個國家近千名鐵人菁英齊聚同台競技,縣長陳光復到場為選手鳴笛,比賽最終結果職業男子組由義大利Daniel Fontana稱王,女子組由加拿大Sue Huse封后。
陳光復歡迎世界39國鐵人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他表示,澎湖景色優美,是僅次於夏威夷及紐西蘭,鐵人三項選手票選最想再回來比賽場地第三名,澎湖有最美麗的海岸線,熱情的鄉親及肥美的海鮮,歡迎大家能夠常到澎湖來,也祝比賽順利奪得佳績。
因7日澎湖觀音亭外海風浪過大,主辦單位顧及選手安全,將3.8公里游泳縮短為400公尺,並延後至清晨6時30分出發,由陳縣長和貴賓們共同鳴槍,首先22位國際職業選手率先魚貫下水進行0.4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車及42.2公里路跑,選手必須在17小時內完成賽程,才能符合「鐵人」資格。
IRONMAN Taiwan鐵人三項比賽吸引來自全球39個國家987名鐵人菁英同台競技,10月6日進行51.5公里標準組賽事,10月7日則進行限時17小時的長距離組賽事。選手們首先於觀音亭水域進行0.4公里游泳,緊接著進行180公里的自行車賽事,路線橫跨湖西、白沙及西嶼等地,再回到馬公,最後則進行42.2公里的路跑。
經過漫長的比賽,成績出爐:職業男子組第一名是來自義大利Daniel Fontana,以7小時47分35秒奪得冠軍;職業女子組第一名選手是來自加拿大的Sue Huse,完賽時間8小時25分03秒摘下后冠。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昨澎舉行。


△職業男子組第一名是來自義大利Daniel Fontana以7小時47分35秒奪得冠軍。


△職業女子組第一名選手是來自加拿大的Sue Huse。


△縣長陳光復及來賓為活動鳴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