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宣示延攬傑出教育領航員 為海島、偏鄉學校注入新思維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8日公布教育政見,他宣示將延攬傑出的教育領航員,根據海島學校及偏鄉小校的特殊條件,以靈活且新穎的思維為澎湖的教育定方位、立方針。
賴峰偉表示,教育的夢是島嶼的光,可以點亮孩子們的未來,他要和大家一起實現教育夢想。他將爭取更優質的教育工作條件,提升員額編制,協助澎湖子弟返鄉任教,穩定偏鄉師資。
賴峰偉認為,實驗教育的發展愈趨多元,他將支持、協助體制內外優秀團隊,引入更多資源,以創新思維,翻轉偏鄉教育困境,共同為偏鄉小學找到新契機。
在具體作法上,賴峰偉指出,他將推動海洋教育、食農教育、里山教育,立足於對環境的關懷,深植故鄉生態永續的觀念,學習珍惜自然資源,與環境共榮共存。
此外,針對年輕父母關切的幼托,賴峰偉表示,0到2歲的需要托育的幼兒,將配合一般收入家庭每幼兒每月最高6000元的托育補助政策,增設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平價、安全的托育服務。
他說,2至5歲就讀幼兒園的孩童,他將推動就讀公立幼兒園學費全免,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無家戶年所得限制,無須申請,凡就讀符合規定幼兒園者均可獲補助。
賴峰偉表示,他的治縣理念是「書香樹茂草芬芳」,未來他將鼓勵閱讀、書寫,營造書香社會,培養文字表達能力。同時推動鄉土教育,走讀故鄉島嶼,認識文化根源。
他強調,他向來重視體育運動,任內推展的體育重點項目有棒球、桌球、風浪板、跆拳道、游泳等項,他將鼓勵全民運動,養成運動習慣。此外,澎湖以海洋立縣,四面環海,他期待每個孩子都要會游泳,因此將推動游泳認證,編排校外教學課程讓學生上游泳課。
賴峰偉說,他還將擴大城鄉、國際校園交流,協助學生島外就學和實習,並且提供獎助學金。另外,他將加強外語能力訓練及機器人教育,培養國際競爭力及資訊科技能力。
針對終身學習領域,賴峰偉表示,他將推動老少共學活動,透過世代交流與共融,充實樂齡生活,提升學習效果,創造長幼互動場域,傳承人生智慧,培養倫理觀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