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振興澎南觀光,青灣仙人掌園區重新委外~我做到了!


馬公近郊澎南區青灣仙人掌公園、占地約18公頃、緊鄰旅遊線201號縣道上,基地內玄武岩地質景觀變化豐富,龍舌蘭科及仙人掌植栽群落生長狀況佳,極具澎湖地方觀光資源產業特色。
光復就任前,縣府已與民間廠商簽訂委託經營,但投資方資金未到位且經營績效不佳,經多次協調折衝,縣府終與廠商在105年9月合意終止契約。因本案歷年投資二億多元,為避免基地閒置及後續營運困難,光復請縣府團隊積極盤點設施,重新研究委託內容,像是增訂未來民間廠商若無法於規定期限內完成開發許可審議並開發完成,縣府將不交付土地並將BOT範圍另案招商辦理,以避免土地撥付後,廠商執行不利而無退場機制的情形再度發生。
目前縣府已重新辦理委外,順利年底前將完成簽約,未來開發行為需要依照「仙人掌公園計畫」規定及相關土地使用管制管規定進行投資興建營運。將來,除縣府已興建完成之仙人掌展示空間、溫室、浮潛中心等建築以外,加上大山國際藝術村及大、小山砲台、海島特色文化創作中心等設施正式開放,預計民間投資人將再興建餐廳及度假村等配套服務設施。
光復與縣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是為了達成澎南鄉親的期盼,以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同時也吸引各產業專業人才加入,提高澎南周邊產業及遊憩據點之附加價值及建設能量,同時也帶動澎湖整體觀光發展,鄉親啊!讓我們一起期待青灣仙人掌園區的重塑成果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