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傑出校友張文廣 以澎水人為傲

【記者嚴光澎報導】馬公陰陽堂主任委員張文廣為澎湖海事107年度傑出校友,澎水的教育改變了打鐵家庭孩子的一生,造就了人生很多的寶貴經驗;這輩子無論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一直以澎水人為傲!
民國20至30年代,社會仍處在一片窮苦掙扎中。張文廣在打鐵家庭中出生長大的孩子,無法順利接受正規教育。由於家庭的經濟因素,在初中畢業後,必須先工作賺錢。減緩了家裡經濟壓力,在服完兵役後,才順利踏上澎水的校門,成為製造科第一屆學生。入學時,張文廣的年紀比同屆同學大上幾歲,民國49年製造科第1屆畢業。
因為住家臨近碼頭,那個時代,常會有外國水手走在路上,看著他們說著張文廣聽不懂的語言,讓張文廣對英文產生了好奇與決心:有朝一日,希望他也能以英文流利的與人交談。進入澎水接觸英文,讓我覺得很開心。
畢業後,張文廣以學校所學,開設了「宏春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遠洋漁業,張文廣的船隻甚至航行到南半球斐濟、澳洲、紐西蘭等等。家中經濟改善,父親不用再辛苦的打鐵,張文廣也能提供妻兒更好的生活,他想,如果沒有澎水的教育養成,哪裡能擁有這些?也因此,他要求的孩子在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一定要努力學習,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拓展自己的視野並建立國際觀。
結束漁業公司後,很榮幸在里民們的推舉下,張文廣順利當選及連任了12年的中央里里長(民國75年至87年第13屆至第15屆)。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在基層里長任職期間,盡力解決里民的問題,盡我所能,服務鄉梓。近年來,張文廣也將心力奉獻在宮廟-陰陽堂,並在今年當選陰陽堂主任委員,為實踐陰陽公祖普渡濟世的精神,將盡全力以各項資源濟助貧困弱勢族群。能為社會所需要,是一個人存在的最高價值。因此,張文廣將更努力奉獻一己之能,即使已經82歲了,仍然希望能再為社會奉獻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