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拒菸有法!學校菸害防制

【記者張小瑜報導】西嶼鄉衛生所日前在竹灣國小辦理學校菸害防制宣導「拒菸有法」講座,由黃主任引言,提醒小朋友遠離菸害,接著由顏護理長深入淺出,導引學生瞭解菸品危害外並辦理有獎徵答,學生踴躍參與,讓菸害防制理念更得重視。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估計:台灣每年死於吸菸或二手菸的人數約二萬人,到了二O二O年時,台灣每年將有六萬七千人死於菸害。目前台灣約五百萬吸菸人口,因吸菸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更超出五百億新台幣,對社會所帶來的經濟負擔非常驚人!
國健署表示,二手菸是被動或非自願吸入的環境菸煙,不但被世界衛生組織附屬之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也會引發心臟病發作與中風。二手菸暴露對孩童之影響會造成或加重呼吸道疾病,且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研究指出,長期的二手菸暴露,將提升30%-65%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死亡之風險,得到肺癌的機會也比一般民眾高出20%-30%。提醒吸菸者除了為自己,更為了家人、朋友,多善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免付費戒菸專線、全國4,000多家醫事機構所提供的戒菸服務和戒菸諮詢等多元戒菸管道,讓健康從「拒菸」開始。


△竹灣國小辦理學校菸害防制宣導「拒菸有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