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鄭雋孜質疑一字排開的慈善佳麗 真能為澎湖加分?

【記者黃瓊蕙報導】「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與「第三屆澎湖秋風季」熱鬧登場了,吸取過去的經驗微做調整,我們看到了澎湖地景意象的燈光設計,同場上映結合地方青年的音樂祭、廟宇武轎遶境的點綴、博覽會的文青意象、地景裝置藝術的設置,還有與澎湖議題相關的座談會等等各式各樣縣府與中央共同擘畫出澎湖的種種風情,真是值得大家一起認同這樣的用心與努力??!
在地旅遊業者也是馬公選區議員參選人鄭雋孜仔細的觀察開幕系列活動後表示:他唯獨不能理解這次慈善選美的舉辦目的為何?如果這些各國佳麗能為澎湖提升國際知名度,那他想請問主辦單位是否能提供這次選美的廣宣效益評估,包含這些佳麗在自己所屬的社群媒體上的效益。例如:臉書的按讚數、分享數等等。也想知道大眾媒體的曝光是不是只限於駐澎的媒體?真的有擴及到這些佳麗的國家?如果有到這些國家又能為澎湖帶來什麼實質效益?其實,現在各式社群媒體所有的按讚數、分享數或是大眾媒體曝光數都能換算成實際的數字。我們舉辦慈善選美所花費的預算加上公部門裡的勞務費,這些實際付出所得到的效益只為換來知名度,這樣值得嗎?
另外,在強調性平的時代要用美麗經濟推升觀光的知名度更要注意「女權議題」,特別是澎湖是以自然人文景觀為主的觀光地,如果只是花錢請佳麗們來讓畫面好看,用所謂的「佳麗」來轉移對舉辦燒錢活動的話題、沒有真正用在有利於在地發展的長遠考量的種種批評,這樣的轉移焦點,對縣民以及對女性都有失尊重。
看新聞畫面露出的這些美麗身影,看著這些預算花在佳麗身上,再看著已經是資源有限的澎湖。鄭雋孜說:他只是單純的想:為何不能務實一點呢?這些都是人民上繳給政府的辛苦納稅錢啊?


△一字排開的「慈善佳麗」真能為澎湖加分?(黃瓊蕙攝)


△所謂的「海洋城市博覽會」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