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大電信業者偷蓋基地台 烏崁里民群起抗議(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烏崁流浪狗之家旁近日在地方不知情下,悄悄蓋起做為中繼站用途的基地台,里長發現後,昨日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動員村民前往抗議,縣府派出建設處長盧春田到場了解居民訴求,並強調會要求業者暫停施工,同時把民眾訴求反映給立委楊曜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希望雙方先取得共識。
據了解,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等三大電信業者,於今年7月11日共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第三代行動通訊基地台共構架設許可,NCC於同月19日核准,而業者近日進場施工卻未與地方溝通,被里民發現後要蓋基地台後,引起居民恐慌,昨群起抗議要求暫緩施工。
馬公市長參選人同時也是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表示,NCC同意業者在烏崁設立基地台,但業者卻沒與地方進行溝通,完全不尊重烏崁居民。黃健忠說,據他了解該基地台規劃要蓋到35米高,不僅有影響飛安疑慮,且該座基地台還是做為中繼用途,造成的強大電池波也讓居民無法接受,他希望縣府一定要強硬要求業者暫緩施工,同時向中央轉達居民心聲。
烏崁里長則訴說業者鴨霸,這幾日他接到里民反映流浪狗之家旁在施工,前來查看詢問後現場人員全都稱不知情,後來又有業者方人士嗆聲「我的土地要蓋甚麼為何不行」等語,甚至還反問他是誰,結果表明里長身份後,對方又再度嗆「烏崁里長多大」。
就在里長發言時,該名嗆聲人士也在一旁聆聽,遭到當日陪同里長的民眾指出身分,該業者方人士更在現場烙話「自己不是怕事的人」,讓烏崁人聽了頗為不爽,警方眼見衝突醞釀擴大,立即把雙方拉開,緩解一觸即發局勢。


△三大電信業者悄悄進場施作基地台。(鄭家瑜攝)




△黃健忠與里長率居民抗議業者不尊重烏崁。(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