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敬老不打烊!府會首長訪百歲人瑞送祝福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重陽節府會首長偕同拜訪澎湖百歲人瑞王忠孝等阿公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與賀匾,並協助總統府及衛福部贈送金鎖片等禮品,熱鬧慶賀人瑞添壽沾福氣。縣長陳光復表示,藉由拜訪並致贈敬老金、祝賀,期許長輩健健康康,表達縣府的心意。
昨日下午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在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陪同下,一一探視慰訪本縣百歲人瑞,受到人瑞及家屬的熱誠歡迎。
陳光復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縣府近幾年致力推動長者社會福利不遺餘力,如放寬獨老送餐的限制,將長者餐盒自65元提高至80元,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重陽節特別前來探視百歲人瑞,看到長輩們身體依然勇健,感到欣慰,祝福長輩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今年澎湖百歲以上人瑞共計有12位,其中,馬公市4位,湖西鄕6位,白沙鄕1位,七美鄕1位,最高齡為104歲馬公市陳張枝及湖西鄕吳玉,並有5位為今年剛屆滿百歲。七美鄕陳王惜及湖西鄕吳玉,現在與家人居住在台灣共享天倫之樂,縣府也請家屬轉達關心,並祝福他們健康長壽。
社會處表示,縣府除了進行本縣人瑞慰訪外,為表達對全縣年滿65歲以上長者之崇高敬意,自9月10日起至10月28日止,發放107年重陽節敬老禮金。




△重陽敬老,縣長、議長偕同慰訪百歲人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