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辦理空污費宣導 線上實機教學新增污染物種申報作業方式

【記者李三祿報導】環保署於自107年6月29日公告修訂「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收費費率」並同步公告「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申報空氣污染防制費之粒狀污染物、鉛、鎘、汞、砷、六價鉻、戴奧辛排放係數、控制效率及其他計量規定」,新增對於公私場所製程中所產生的粒狀污染物、鉛、鎘、汞、砷、六價鉻、戴奧辛等空氣污染物開徵空氣污染防制費,並依法自107年7月1日起開始徵收,公私場所如不清楚本身是否需申報及繳交空氣污染防制費者,可與環保局進行諮詢。
環保局日昨下午假澎湖縣政府電腦教室辦理空氣污染防制費宣導會,本場宣導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環保署委託空污費網路申報系統開發維護廠商代表擔任講師,對與會36位空污費申報列管之公私場所業者代表,就空污費率修法及新增空氣污染物種進行說明;並對於網路申報作業進行線上同步講課教學,講述申報作業流程與方式,讓與會列管應申報公私場所業者熟捻網路申報作業,同時知悉新增空氣污染物種之排放量計量方式,以便業者辦理空污費申報作業。
環保局同時呼籲應申報業者,採用網路申報方式進行填報,空氣污染防制費網路申報的優點多多,包括:減少紙張之使用、每季寄送之郵資及人員外出車資,而且網路申報系統提供試運算功能,可協助業者進行申報金額計算,避免人為計算錯誤之產生;使用網路申報不僅能達到環保目的,更能提高申報正確率與大幅縮短申報時程。
本年度第3季空污費自107年10月1日開始受理申報,至107年10月31日止,同時新增空氣污染物種開徵收費,環保局籲請業者儘早申報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以免漏報受罰。空氣污染防制費之網路申報操作諮詢,可以電話洽詢環保局(06-9221778),環保局將會提供最詳盡的網路申報相關服務及說明,亦或上網至環保署空污費網路申報及查詢系統(http://air10.epa.gov.tw/)中查詢,讓大家一起做到「申報無紙化」的環保小動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