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難急先鋒、全國競技展神通」 縣長機場授旗

【記者鄭家瑜報導】「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活動,今(20)日在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縣(市)消防機關及港務消防隊等,組成26個代表團隊出席與會競技。昨日上午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特別親臨機場,為各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授予代表本縣出賽之消防隊旗,以激勵團隊士氣,期予旗開得勝之好兆頭與全體成員共同分享。
內政部消防署每兩年規劃舉辦1次全國性之消防競技大賽活動。該活動原每2年輪流由北、中、南3區,推舉1個縣(市)進行承辦,在承續輪辦11屆後,本屆有別於以往,活動改由內政部消防署統籌規劃辦理,並增列在職消防人員競技項目。
本年度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競技類型分為消防組及義消組兩部分,消防組競賽項目為:「橫渡救生」、「火災搶救5項連續動作」及「全副武裝大隊接力」,義消組競賽項目為:「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基本繩結」及「啦拉隊表演」等5項。本縣消防局為求在全國競技活動中,能奪得優異成績,於105年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活動結後,即召集所屬義消幹部成員進行檢討,並策謀107年精進方略。在這兩年籌備期間,除積極號召縣內有志青年加入義消行列,另在救災戰技及選手培訓上,更是不餘遺力,主動向各競技績優縣市取經。
縣長陳光復自就任以來,對於消防及義消同仁犧牲奉獻的精神甚表肯定,在公開場合中更是對「水裡來、火裡去」的打火兄弟大大讚揚有佳。為強化本縣災害防救應變能力,近年來除擴增消防員額編制,汰換老舊消防車輛與裝備器材,並對高危險且長時間服勤之消防人員,提高超勤加班費額度,以勉勤務辛勞。另義消人員之各項福利與保障更是縣長關心的事項,例如本次的全國競技活動,中央雖有補助部分經費,但補助之額度卻不敷組隊成行,縣長即指示消防局應極力爭取,編列出賽團隊預算,以鼓舞義消團隊參賽士氣。在充實義消救災裝備器材與訓練方面,自108年起至110年止,3年間將由中央與地方分別編列新臺幣800餘萬元,添購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面罩,配發第一線協勤之義消人員使用,以保障災害現場搶救人員之安全。
代表本縣赴台出賽之消防團隊一行80餘人,將由消防局長葉天恭及義消總隊長蔡守己共同領軍,遠赴南投縣竹山鎮參加全國消防競技盛事。




△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縣長、議長赴機場加油打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