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校安風水師」 警局辦理校園安全環境檢測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強化維護校園安全工作,於本學期開學後主動與轄內各級學校聯繫,積極協助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工作之執行,目的係發掘校園治安死角、檢視各項防護設備、系統及緊急應變等各項措施是否符合規定,找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同時提供相關改善措施,以強化校安環境。
本學期校園安全檢測評估工作,警察局與各級學校依教育部所訂「校園安全維護工作自主檢核表」共同規劃實施,針對有關自我防護與保護、監視系統、人車(門禁)管制、安全巡查、聯繫合作、緊急應變等面向,一一檢視是否符合規定,並藉由檢測評估表內反映事項,以發覺潛藏校園治安漏洞,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
另本縣雖尚無校園毒品案件發生,惟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防制毒品入侵校園,警方除協助各校執行校園安全檢測,改善校園內部各項治安風險因子,同時針對校園周遭學生易生偏差行為或少年事件之處所,提出具體建議措施,藉由警方校園安全維護或校外聯巡等相關勤務作為來防制校安事件發生,期透過學校提升自主防禦能力。
警察局長賈樂吉表示,創造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是教育單位迫切的期望,而淨化校園優質成長空間,則是警政單位追求的目標,警察局扮演校園風水師的角色,無非希望能預先發現問題,找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並對症下藥改善處理,以有效防範校園遭不良幫派勢力入侵及毒品、暴力等危害校園安全事件發生,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