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顧問朱玉鳳專題演講豐富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日昨晚上七時邀請該鄉會顧問朱玉鳳(前禮賓司司長、駐希臘大使、外交官)專題演講,講題「有禮走天下」–與世界接軌的能力。陳三家理事長、理監事、會員參與盛會。
朱玉鳳出生於馬公市,馬中第三十屆畢業、馬公高中第二十四屆畢業,也是初中部最後一屆,分別於民國59、62年畢業;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考進外交部,被分發到禮賓司工作。後外派美國,期間在加州州立大學舊金山分校修畢雙碩士學位。曾任駐美國堪薩斯市辦事處的處長,接著升任駐聖文森國的大使;返台後成為首任女性禮賓司司長,繼而接任外交部常務次長。退休前為駐希臘代表處代表。有多年教授禮儀的經驗,退休後致力於國際禮儀之教育工作。
朱玉鳳顧問演講內容豐富,包括座車位置之禮節、宴客席位佈置、電梯搭乘禮儀、穿著西裝鈕扣扣合時機禮節、頒獎站位尊右原則等等,讓聽講者受益匪淺,其以幽默詼諧的口語,舉出因不了解國情,各種讓人貽笑大方的舉止,演講者強調:台灣人民普遍都很和善,但是缺乏從小養成國際禮儀,以致於行為舉止未能合宜,對於國際競爭力的提升,國際禮儀是很重要的根本,為何日本觀光業那麼發達,跟人民注重禮儀有重大關係。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顧問朱玉鳳演講,陳三家理事長一行人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