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山國小校舍結合環保建築落成啟用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首座節能環保建築中山國小校舍重建14日正式啟用,結合學校社區運動會,鄉親扶老攜幼,迎接嶄新校舍誕生。陳光復期勉學子在完備的學習環境中努力學習,培養良善品德,健康成長。
中山國小原有校舍歷經三十多年歷史,過於老舊拆除重建,期間經7次流標,第8次才於105年8月由和平營造工程得標,1年8個月工期。
陳光復表示,中山國小創設於民國37年,原隸屬於海軍第二造船所員工子弟學校,民國54年遷移至此,因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花費新臺幣5,248萬956元整重建校舍,施工歷時1年8個月。同時,期勉學子在全新學習環境更加努力學習,在安全且優質的校舍環境中,發展更多元化的學習成果。
中山國小整體設計為一樓L型校舍規劃,採挑高波浪屋頂,寬走廊與寬屋簷,屋頂無瓦片、牆面無磁磚、室內無矽酸鈣板、不需以窗簾遮光,相當安全、方便與環保。校園入門意象牆上的天人菊、洗手台上的海豚造型都相當具地方特色,校園整體相當活潑、多彩多姿。
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工務處長蔡淇賢、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縣政顧問郁國麟、莊忠政、海軍馬支部副指揮官徐耀闊、澎防部政戰副主任蔡尚武、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民進黨部主委盧長在、案山里長蔡德榮、東文里長蔡見利、前寮里長黃健祿及各國中小校長共同見證中山國小歷史性一刻。


△首座節能環保建築的中山國小校舍落成,場面熱鬧非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