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心農場窯烤批薩暨環保植栽 百餘人齊吃素

【記者莊惠惠報導】面對全球環境暖化嚴重、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災難頻繁的威協下,透過全民實踐低碳生活的方式是目前公認快速降低温室氣體排放最具體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低碳飲食主要是指稍微的改變日常的飲食習慣,選用『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新鮮、低碳當地食材(以蔬果為主),百餘人齊茹素。
為了積極的化解全球暖化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層面,本縣環保局鼓勵全民重視環境議題,透過柔性方式鼓勵民眾養成「多吃蔬食、減少肉食」的節能減碳生活習慣,推廣在地生產、當令的健康蔬食飲食概念,降低交通運輸及生產過程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實踐低碳飲食,環保局號召全體鄉親一起「運用低碳飲食來救地球」。
環保局在今年規劃了一項別具義意的『低碳飲食、食農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在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指導下,特利用假日帶領本縣鄉親在馬公市的西衛開心農場體驗這項有意義的的環境教育活動。
除了參觀了農場園區內的各式季節性當令蔬果外、少見的香草植栽,如園區內種植的香茅檸檬草、蝶豆花草、金銀花草、簿荷草等等,開心農場主人任光國還帶領大家將現拔的香茅檸檬草加上冰糖熬煮,製作成具有花草香味的香茅檸檬茶飲。
另外,還有窯烤手作批薩運用在地、當令農場內種植的各種食材之優點與可料理方式,教導親子們發揮特有的想像力作出自己心愛的造型小批薩,體驗著温度高達350度的窯烤製作樂趣,從麵皮的揉捏、配料鋪擺到窯烤完全由親子們自己DIY,由實作中學習並了解低碳飲食,人人都可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除了手作窯烤的體驗,活動中也教導大家利用廢棄的海標浮球來製作「環保浮球植栽」,運用農場內培育多年的各式花草植栽如香草植栽、多肉植栽等等,並加上個人喜歡的彩繪圖案予以美化,除了可以親手體植栽DIY的培育的樂趣外,也可以從中了解到如何利用廢棄物的再運用來減輕環境的負擔。
會後,所有人在開心農場品嚐全素的蔬食,不但親自製作、蔬食也同並進,百餘人一起過了一個開心環保日。




△『低碳飲食、食農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在開心農場舉辦,吸引百餘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