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員陳佩真縣政總質望安考察

將軍村里道路、望安遊樂船碼頭堤面及階梯、東垵景觀台等【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陳佩真8日上午進行縣政總質詢,前往望安鄉進行地方考察,縣長陳光復率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一級主管到場,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胡松榮也出席與會,針對議員陳佩真所提建議,陳光復指示相關局處全力儘速解決,協助地方建設發展。
考察行程首先前往將軍村,陳佩真關心將軍西碼頭堤面改善、北碼頭掏空塌陷問題,要求縣府修復。對此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將列入明年碼頭堤面改善計畫,今年度開始規劃設計,明年度預算通過後即刻著手解決。
將軍村里道路有30多年未整修,路面殘破不堪,將軍鄉親反映路面坑洞容易造成長者行走或騎士傷亡危險,希望全面重新鋪設道路。議長劉陳昭玲也建議以連鎖磚方式設計造型圖案,營造將軍道路特色。縣長陳光復表示,將軍村里道路縣府將逐步改善,相關工程也將於明(9)日開標。
另外,將軍候船室冬天風浪大無遮蔽功能,陳佩真希望縣府補強,讓鄉親有安全候船空間。陳光復也指示工務處爭取中央亮點計畫經費重新設計,努力改善維護鄉親安全。
第二站前往望安島,對於遊樂船碼頭堤面及階梯問題,陳佩真表示,公共碼頭是望安門面,碼頭路面及階梯破損,有損望安觀光形象,希望增設浮動碼頭及改善階梯。對此,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縣府爭取航港局1億1千萬經費改善碼頭設施,目前規劃設計中,預計年底至明年初發包。此外,望安34號道路路面及排水改善、水垵巷道路面及排水整修,陳光復也指示工務處協助解決。
已有24年歷史的東安景觀台,陳佩真建議美化重新修繕,設計遮蔭涼亭,方便遊客休憩,也陪同前往的澎管處長陳志賢允諾整修更新。
考察行程中,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也前往望安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者,並與長輩唱歌同樂。照顧服務員也爭取量血壓器及健康復健器材,陳縣長也同意協助,希望讓長者獲得妥善照顧。


△議員陳佩真問政下鄉到望安。


△縣長陳光復到望安,望安鄉長徐賢德、陳佩真議員及地方均到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