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通信營遷澎防部 劉陳昭玲表態不同意

【記者鄭家瑜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跨海參加美麗海灣嘉年華,昨議會定期會引起議員詢問縣長陳光復是否有爭取利多,讓議長劉陳昭玲也再度呼籲延宕多時的澎防部、團管區外遷應加速辦理。
劉陳議長指出,澎防部、通信營遷建,當初因前縣長王乾爭取馬總統視察澎湖並允諾外遷,讓全案終於有了一道曙光,縣府也陸續啟動徵收東衛土地,而去年縣府評估此案代遷代建還要花10至20億,考量財政後認為難以負擔,希望將澎防部改遷到菜園營區,她認為可行,但日前傳出澎防部遷出後,原址要給通信營使用,則全然不能接受。
據了解,之前的一次臨時會中,劉陳昭玲就曾對傳言澎防部要建新營舍,供通信營遷入使用提出質疑,當時她大聲疾呼要陳光復千萬別做歷史罪人,一定要全力阻止新營舍建案,否則一旦蓋下去澎防部將再也沒有釋出可能。昨日提及此事,劉陳議長再度要求縣府絕不能讓通信營遷建到澎防部之內,兩營區一定都要外遷。
劉陳昭玲說,澎湖近年兵力縮減,澎防部、團管區可採小營區陸續併入大營區作法,軍方如需遷移費用也沒問題,不論中央是否願意補助,或縣府自籌,只要能夠把市區心臟精華地段釋出,活化已十分擁擠的馬公市區,絕對值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