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為民把關 呂光宇強調行政效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民代表會臨時會,原擬審查市公所26件提案,因出席代表未超過半數,由出席代表於會議中與市公所官員討論市政興革意見。
呂光宇代表於會議中,充分應用行政學設計、執行、考核的原則,與市公所官員討論行政效率,與行政效果。823本縣豪雨,呂光宇代表說,雨停後接到許多民眾反映災害情形,以東衛地區而言,夏綠蒂對面縣道排水溝阻塞,雨水大量溢出溝蓋,我早上10時許到公路局第六務段反映,當日下午第六工務段就派人處理好了。024鄉道副供站附近經東衛林場往興仁,茅草、銀合歡少量倒伏,我早上11時往林務所反映,當日下午林務所就派人處理了;我當天早晨先去看人民反映內容,並做反映,次日再實地去看過執行情形。同時興仁里蔡姓民眾反映,024鄉道夾道林木有垂下者,須要整修,否則,車身較高者車頂會被樹木之枝葉掃到,市公所第3天才派人車去處理,豪雨後行道樹組業務量大,倒也不能苛責。
不過,有幾項工作,呂光宇代表對市公所之表現與對事務之掌握很有意見,包括東衛東處之截水溝已反映4個月了,也會勘過,課長答稱:「廠商備料,這兩天會從台灣寄到,馬上施工。」呂光宇要求其掌握進度,了解實況,不可任人敷衍。
呂光宇代表又問,我行我宿後面巷道,入夜後烏漆嘛黑,建議裝路燈,日前去看已大放光明,很感謝貴課的協助;但是,業務的執行成果必須掌握、考核,不可放牛吃草。
呂光宇代表又問,我行我宿前五米寬鄰里道路,往南到營頭菜宅附近將進300公尺,南段路面破損,去年我請原任課長規劃重新鋪設,後來上級也同意了,答應今年春天要鋪設,都已經9月底了?課長答稱:「發包不出去,道路工程太多,廠商無暇投標。」呂光宇要求市公所,在合法的原則下,要想辦法處理。
呂光宇又問,副供站東南側尖角社區,東邊就是銀合歡樹林,經常有蛇類出沒,市長、課長、陪同會勘,要把區隔社區與田野間的矮牆,由40公分增高為80公分,ㄧ年多了沒有動靜。
呂光宇說,行政機關處理業務,計劃、執行、考核是一整套的,互為關聯的,設計要周詳,執行要確切、考核要落實。配合全面品質管理,要替成功創造條件,不要為失敗找理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