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遊業者憂心觀光淪為「俗擱大碗」 賴峰偉力倡優質客源 提高旅人消費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18日指出,陳光復縣長一再宣揚觀光人數成長,但旅遊業者認為不僅無明顯受益,反而讓澎湖旅遊淪為「俗擱大碗」。他表示,未來應轉向精緻化,提升觀光品質,爭取優質遊客,提高旅客人均消費。
賴峰偉表示,他最近與許多在地旅遊業者交換意見,他們對於近年澎湖的觀光走向感到憂心,因為公部門一再以衝高「觀光人數」為目標,對觀光業者並無正面幫助,因為在追求「觀光人數」成長的過程,一再以低價招攬遊客,經年累月讓澎湖成為廉價的品牌。
賴峰偉說,澎湖的天然美景不輸許多國外知名觀光地區,有在地業者形容,澎湖其實是「LV」,但這幾年公部門的觀光行銷操作,卻是將「LV」拿到菜市場賣,試想如何賣出好價錢?
賴峰偉認為,澎湖應該逐漸從追求「量」轉向提升「品質」,逐步走向精緻化,建立自己的特色,提供貼心服務,開發獨特的旅遊路線,打動消費者,讓消費者願意多消費,進而提高旅客人均消費,這才是未來要走的路線。
賴峰偉指出,許多旅遊業者建議目前公部門在制定市場行銷策略時,缺乏「大數據」資料。未來應該建立大數據資料庫,深入瞭解目標顧客群及潛在顧客群,找出消費者真正的需要,制定合宜的策略,提供業者正確的觀光趨勢,官方、民間聯手開發市場。
在顧客群的設定上,賴峰偉表示,未來除持續開發日韓港澳等觀光客,更應積極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爭取廈門、泉州、汕頭、東山島等港口或機場定期直航馬公,吸引陸客來澎「深度自由行」。
賴峰偉強調,有別於一條龍式的團體陸客,他預計爭取消費力高、重視行程品質的「自由行陸客」,讓旅宿、交通、飲食、藝品、特產店等業者雨露均霑。
此外,賴峰偉表示,他將持續創造觀光新亮點,設置文創藝術村,邀請藝術家進駐創作、展售作品,支持青年文創創業,打造藝術景點,吸引遊客,藉群聚效應創造文創價值。
在服務創新上,賴峰偉將規劃一條美食街,搜羅在地美食,邀請商家、傳統攤販進駐,以澎湖的海洋、歷史、文化為空間設計元素,提供遊客夏涼冬溫的用餐環境,既滿足味蕾,又豐富心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