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鄉公所舉辦公務機密維護講習 提升員工資安警覺

【記者鄭家瑜報導】科技越進步,潛藏的危險就越多,尤其公部門處理公務十分仰賴電腦與網路處理大量資訊,若無基本的資安維護觀念與常識,恐因個人疏忽而洩漏民眾個資或危及資訊作業環境之安全。澎湖縣湖西鄉公所為提昇員工維護公務機密及資訊安全觀念與常識,防範因個人疏忽而造成洩密或危及機關網路安全事件發生,特於日前於該所2樓禮堂舉辦107年度公務機密維護(資訊安全)講習,由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資訊科技士歐仁德擔綱講座,該所員工均踴躍參與。
歐技士長年服務於本縣公務機關,擁有非常豐富之資安實務運作經驗。本次講習課程範圍包含:公務機密定義、公務機密處理原則、機密洩漏管道、保密及防治、網路詐騙防範等面向。歐技士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內容,結合當今熱門新聞時事,佐以相關實際案例解析,詳細分析資安問題發生之可能原因及資安守則,與現場員工進行經驗分享,釐清可能遭遇之問題。歐技士另於後半段課程解析現行各種常見之社群軟體詐騙手法,提醒員工保持警覺,避免誤入不法集團所設下之詐騙陷阱。透過歐技士的詳盡解說,使參訓人員均深刻體會資安維護及預防網路詐騙的重要性,提升資訊安全警覺性。
吳政杰鄉長亦表示相當鼓勵公所員工透過各種講習及各種管道機會,增進新知,廣泛學習,俾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型塑機關專業形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