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搶救青年失業 賴峰偉提人才養成計畫 增加職訓課程 鼓勵青年考取證照

【本報訊】調查指出澎湖縣15至24歲年齡層失業率高達26.7%,失業率全國居冠。對此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25日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技術人才培訓及服務業人才養成計畫,建構完整的職訓推廣計畫,鼓勵年輕人考取證照,提升青年就業率。
澎湖科技大學年初公布「澎湖縣106年度青年求職取向及需求」調查報告,發現澎湖青年失業率極高,15至24歲年齡層失業率高達26.7%,顯示愈年輕族群失業率愈高。如何為青年提供良好的就業服務,成為重要課題。
賴峰偉說,近來在大型國際型飯店進駐澎湖後,出現一個特殊現象,即許多飯店請不到房務人員、服務生等,但大型飯店、百貨在澎湖也招募不到專業技術人員,突顯服務業基層勞動力不足與技術人才斷層的危機。
賴峰偉指出,根據研究,政府為協助民眾就業,提供「職業訓練」以及「政府就業方案」,經此途徑對改善失業幫助很大。但可惜的是,澎湖民眾實際參加「職業訓練」、「政府就業方案」的比例不高,他認為,這與政府宣導不夠,還有開班數不足有關。
賴峰偉表示,未來他將積極推動技術人才培訓及服務業人才養成計畫,除以現有的澎科大做為育才基地外,更會主動爭取與勞動部合作,建構更完整的職訓推廣計畫,充分協助觀光業提升品質,打造百業興旺、人才充裕的澎湖新經濟。
他表示,當前職場重視證照制度,多數青年也認為考取證照有助於求職。因此未來他將與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馬公高中、澎科大合作,鼓勵學生考取證照,同時研擬提供適度的證照費用補助,協助青年參加證照考試,提升工作能力。
賴峰偉說,澎湖主要產業為觀光業,未來觀光要走向國際化,因此需要大量的英語人才。縣政府應該多鼓勵年輕人加強英語能力,積極考取語言證照,藉以提升青年的外語能力,並增加澎湖爭取國際觀光客的競爭力。
另外,他認為,縣政府未來應多加提供就業訊息、舉辦徵才活動,由公部門協助媒合求才求職需求,透過網路、APP,搭建企業與青年的連結管道,減少青年找工作的時間,也節省企業覓才的時間成本,創造順暢的就業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