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擴增低地板公車加入澎湖運輸網~我做到了!


澎湖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長者有1萬6000多位,約佔總人口14.48%,鄉親一早都會搭乘公車到馬公市區採買物品,但許多年長高齡者膝蓋不好,提著菜籃大包小包上下公車階梯實在不方便,為了提供高齡者友善舒適乘車服務,光復積極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加速汰換更新澎湖老舊公車,陸續引進21輛全新大客車,其中更有16輛低地板公車,讓長者、行動不便者搭車更方便。
公車是澎湖唯一大眾陸運公共服務系統,公車服務品質攸關縣民對政府施政觀感,光復重視公車為民服務品質,積極加速公車汰舊換新,連續3年向交通部爭取補助近億元,添購21輛全新公車,尤其,對於公車底盤過高,造成長者往往上下公車都極為艱辛的扶著握把,一步一步緩慢爬上階梯,光復貼心的為長者打造16輛低地板公車,以安全舒適大眾運輸工具服務鄉親。
低地板公車優點是車輛穩定沒有階梯,車身還有側傾功能,配備輪椅上下渡板,車內設有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及導盲犬空間,方便長者、行動不便者、輪椅族、孕婦、幼童等輕易跨越上車,提供友善、無礙的服務環境。
澎湖是幸福城市,照顧每位縣民是光復的責任,打造低地板公車,提供長者及行動不便鄉親提供便利性與舒適性服務,獲得一致性好評,也要求第一線服務人員以熱忱、微笑、親切態度,創造更多顧客服務滿意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