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健康篩檢 幸福茶點

【本報訊】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推薦具實證可發現早期乳癌的篩檢工具。衛生局為加強提升本縣婦女健康照護,於今(107)年9月25日至10月3日,為上半年度因忙碌而未參與檢查婦女朋友,再一次邀請乳房攝影巡迴車至本縣進行乳房攝影檢查。經統計,本縣每年平均約3,000名婦女接受乳癌篩檢,在106年透過篩檢後的異常個案中,發現11名罹患乳癌婦女,均由衛教、轉介進行後續相關治療。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提到,乳房X光攝影是使用低劑量X光來透視乳房,提醒婦女接受檢查時,為獲得較清晰的影像,必須將乳房夾緊,故會有壓迫微痛感,但仍希望民眾忍受幾秒的不適,以確保雙峰健康。
為鼓勵未曾參與乳房攝影檢查的婦女,衛生局於日前推動「篩檢享下午茶」活動,因參與人數踴躍,特別延長活動辦理時間,只要符合設籍本縣45-69歲婦女(38-62年次)且從未做過乳房攝影檢查者,可至本縣部立澎湖醫院或是乳房攝影巡迴車進行乳房攝影檢查,即享有乙份下午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未曾參與篩檢婦女朋友相約結伴一起為健康把關。
局長陳淑娟再次呼籲,乳癌病患是可以透過建立健康生活型態,來降低其對健康的威脅,健康的生活型態分為五項:天天五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只要謹記力行,就能真正達到癌症預防的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