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故宮數位列車開到澎湖 中興馬中學子玩創客

【記者楊宜樺報導】近年來,自造教育正蓬勃發展,無論在國小或國高中,都可以看到推行自造教育的痕跡,隨著教育部108新課綱即將上路,在國中更是加緊腳步,培育師資以利日後的教學所需。
日前故宮的學習列車就開到了澎湖,在中興國小與馬公國中的創客基地,進行了兩天的課程,有故宮的老師介紹文物背後的故事,讓沒有機會進入故宮一窺盧山真面目的澎湖學子,也能了解這些珍貴文物的歷史典故,然後由文創與創客教師進行教學,學生自己動手做,在緊湊的課程中,學會3D建模、3D列印、程式設計、電子控制等,給學生豐富滿滿的收獲。
中興國小和馬公國中的創客基地,自去年揭牌後,便在陳智賢校長與葉天賞校長的支持之下,努力推動創客教育,有著高師大科技學院的技術支援,經常辦理師資培育的研習活動以及學生的札根教學,為澎湖地區自造教育的領域,扮演推動的角色,也期待日後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提昇下一代孩子的視野。




△故宮數位列車開到澎湖,小朋友玩創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