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門縣邵氏宗親會澎湖交流

【記者莊惠惠報導】金門邵氏宗親會本月27日由理事長邵清源率領一行人抵澎進行五天交流,此趟來不但環澎湖南北環,還遠赴澎湖最南七美島進行交流,看到聞名已久的雙心石滬大伙相當開心。
台灣地區邵氏人口數全台約15,673,澎湖也有196人。邵清源表示,金門邵氏一脈出自福州府城內閩官縣峨峰坊新塔分派,於明洪武永樂年間奉命調戌往金門守禦,始祖名為邵伍觀,是為金門邵氏開基祖。第九世孫邵會(生於康熙29年,西元1690年)遷居澎湖七美,為澎湖七美邵氏始祖,第十四世孫邵程、邵墘於澎湖遷居屏東恆春,第十五世孫邵順、邵倉於西元1919年遷居台東。
邵清源說,金門邵氏經澎湖至台灣各地開枝散葉,宗族人口達萬人以上,本次經社團法人金門邵氏宗親會決議,辦理宗親赴澎湖交流拜訪活動,促進各地宗親情誼,互相學習,以增進宗族乃至全民族凝聚力。
其中,很多宗親都是第一次來澎湖,由其更遠赴七美,來到澎湖不但坐了飛機還坐了船,也環澎湖南北島,還到火紅的摩西分海及海下平台,對於五天漫遊行程,大伙都很開心。預定將於10月1日搭乘包機返回金門。




△金門縣邵氏宗親會赴澎湖七美進行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