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教育主軸宣導 健康滿分同學會熱鬧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共同舉辦的「107年度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健康滿分同學會」活動,29日下午1時30分起在觀音亭風帆館前廣場熱鬧舉行。
滿檔的行程中,縣長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蘇陳綉色、呂黃春金等均到場,並為「107年度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活動」,守護健康啟航-大船入港及開啟健康金斗雲活動。
健康滿分同學會是一場全民守護健康的活動,今年議題包括「推廣器官捐贈 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更能喚起鄉親對健康的重視,以及對衛生政策的瞭解和支持。
這場健康滿分同學會活動中,衛生局很用心規劃衛生教育創意變裝秀橋段,由衛生局(所)同仁和志工粉墨登場,同時利用觀音亭園區自然景觀環境,把健康議題融入健走尋寶趣,讓民眾從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充分感受「金感心」、「金開心」、「金無毒」、「金健康」的氛圍。
活動中,表揚衛生績優志工,安排健走尋寶趣活動,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觀念,健走路程約1.2公里,吸引不少全家大小來共同來參與。
另外,會場也結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巷、護理師護士公會、醫事檢驗師公會、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馬公捐血站、救國團澎湖真善美聯誼會等單位攤位宣導,表演節目、趣味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好禮摸彩大放送,讓大家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


△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活動,守護健康啟航-大船入港及開啟健康金斗雲,縣長陳光復等為活動啟動。(莊惠惠攝)


△「107年度衛生教育主軸巡迴宣導-健康滿分同學會」攤位宣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