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庭照顧者運動紓壓 邀您一起「動一動,就有好心情」

【記者張小瑜報導】在台灣大多數身障者或失能者的照顧,仍被視為完全的家庭責任,無論是人力或經濟支持的部分,都由家屬自行承擔,這些家庭照顧者沒日沒夜的為家人付出一切,五花八門的照顧問題壓得照顧者喘不過氣,長久處於壓力或不愉快環境,不但情緒低落、做事沒勁,也會影響旁人的心情,甚至人際關係也連帶變差。而且,壓力還會造成肌肉緊繃、肩頸痠痛、內分泌不平衡、自律神經失調、睡眠品質不好等症狀。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自10月6日起,於身障中心推出「動一動,就有好心情」-家庭照顧者運動紓壓活動,邀請身呼吸舞蹈教室田蕙禎老師進行指導,利用健康瑜珈、活力有氧、簡單舞蹈教學等內容,帶領大家一起動員全身肌肉,重拾照顧力量,學會愛護自己。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政府於本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本活動並有提供臨托服務,報名方式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