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公款買臉書競選廣告爭議延燒 賴峰偉質問陳光復有無要求縣府員工經營私人粉絲團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縣長有無公款買臉書競選廣告爭議,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今日再度追擊,陳縣長遲不公布臉書廣告帳單,顯然有不可告人之處。既然,陳縣長聲稱買臉書競選廣告的是其私人粉絲團,是否敢保證沒有要求縣府員工於公務時間經營其私人粉絲團?
民眾檢舉陳縣長在臉書買廣告宣傳他完成登記參選,貼文影片出現「民進黨全壘打」、「對了,就選擇光復!」競選口號,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動用或挪用公款作競選費用之嫌。賴峰偉9月2日要求陳縣長公布臉書廣告費用來源,但陳縣長未正面回應。
賴峰偉表示,陳縣長與其長篇大論辯解,不如坦蕩蕩公布臉書廣告費用明細,有無動用公款,一目了然。明明只要在臉書廣告系統點選幾下,就能列出廣告帳單,陳縣長遲不公布,難道有難以示眾的隱情?
賴峰偉指出,陳縣長宣稱「個人臉書是私人經營,並非縣政府的官方臉書」,此說法企圖規避法令規範。即便如此,陳縣長如果要求縣府員工於公務時間經營其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宣傳選舉,將違反選罷法114條第1項第4款「要求有部屬或有指揮、監督關係之團體暨各該團體負責人作競選之支持。」必須停職,並依法處理。
賴峰偉表示,雖然陳縣長辯稱「上任三年多來,不曾有過一毛錢公款用在私人臉書的經營上,他連想都沒想過。」但據瞭解,上個月陳縣長私下延攬熟悉網路文宣操作的人員進駐縣長辦公室,令人不禁生疑,為何陳縣長要趕在選前增聘網路文宣人手?這些人有無操刀其個人臉書、Line、IG等網路社群媒體?
他說,依陳縣長的言行記錄,各界對其信任度普遍不高,很多證據擺在眼前的事,陳縣長都敢不認帳。最近,外界一連質疑陳縣長有無以公款買臉書競選廣告,以及在介紹「世界最美麗海灣」宣傳影片公然置入「對了,就選擇光復」的選舉口號,陳縣長拒不承認,依然故我。因此,他要呼籲民眾以選票制裁這種一再說謊、沒有誠信的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