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內商港結合地方發展觀光產業 布袋澎湖商港策略論壇報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由交通部航港局主辦、臺灣港務公司協辦的「國內商港觀光發展策略論壇」,將於107年10月5日(星期五)於嘉義長庚紀念醫院第二國際會議廳舉辦,歡迎各界免費報名參加。
航港局表示,澎湖、布袋等國內商港,受限港口條件,一年就有半年受東北季風影響無法開航,僅在4月到10月間,民眾才能搭著快速客船往返觀光。隨著客運量逐年攀升,航港局認為應該仿效日本的石垣港、土耳其的Bostanl港透過親水觀光元素的加入,重新建立起人與海岸空間的關係,讓港口不再只有運送離島民生物資的功能。值此面臨轉型朝向客貨觀光多元發展之際,航港局特別邀請航運業、旅行業、餐飲業、空間規劃公司等業界及中央與地方政府、學術單位等專業人士齊聚一堂,期從不同角度提出國內商港觀光發展的創新思維,作為推動政策基礎。
此次論壇將由航港局局長謝謂君主講「布袋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另亦邀請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以及知名導遊也是學者的李奇嶽教授分別主講「港區意象與轉型活化-創造地區新價值、土地的使用與活化新思維」、「端點間的對話-串連澎湖、布袋港遊憩體驗,把餅做大的想像」及「放輕鬆•港口也可以這樣一路玩-觀光風貌新樣態」等議題,會中也請來國內高知名度的專家學者及業界人士擔任各場次的主持人或與談人,內容精采可期。
「國內商港觀光發展策略論壇」現已開放線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有興趣的民眾請及早報名。活動官網:http://ptdsf.com.tw。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