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光復接受外媒專訪 七美將打造為綠能島

【記者張小瑜報導】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邁入第三日,透過分組座談,探討海洋環境、永續觀光、地方經濟等成為重要的海洋城市發展議題上大有斬獲。除了年會座談,昨日舉辦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臺中市觀光推介會,讓台灣花卉在國際上展現風采,文化中心演藝廳也舉辦2018全球旅遊皇后選拔大賽,48國佳麗使出渾身解數,秀出精湛才藝,讓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令人醉心的澎湖人文藝術與風景外,更添美麗氛圍。
縣長陳光復受邀國外媒體採訪,並強調澎湖縣政府在海洋環境維護、生態復育與汙水處理上努力的成果。陳光復表示:「我們對於海洋永續發展不遺餘力,澎湖冬季常有許多漂流物,在任期間,200多艘環保艦隊與民間社團持續清理海漂物,海洋垃圾問題改善許多;此外,對於海洋生態復育格外重視,澎湖縣政府全心投入人工珊瑚礁復育工作,成效顯著,並且致力於汙水處理,不只是防止海洋汙染,也達到城市綠化。」除了貫徹本次年會主題海洋之外的精神外,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對外媒介紹澎湖七美的風力發電特色,並表示:「澎湖離島七美,已經設置了全台第一座的大型微電網示範系統,透過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遠的將來,居民生活用電都可取自於自然能源,加上推動換購電動機車,六年內計畫將七美成為百分之百的能島。」
除了外媒專訪,澎湖縣長陳光復與麻六甲觀光部長Mohd Fariz Bin Mohd Ali、帛琉參議員、Yves(OECD主席)、莫三比克市長代表也交換彼此對於海洋城市發展的心得。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麻六甲,近年來在觀光事業上發展得相當好,評選為亞洲和世界頂級旅遊勝地之一。澎湖縣長陳光復對於麻六甲河運成果感到讚賞,對於雙方合作更是樂見其成,期待未來,澎湖與麻六甲有更多方面的文化交流與觀光合作機會。
2018全球旅遊皇后選拔大賽,參賽48國佳麗們各個展現出迷人風采,修長美腿搭配精緻輪廓,除了能歌善舞,還有人直接現場演奏長笛,賞心悅目的畫面讓澎湖縣長與現場觀眾直呼真的很漂亮。
今天佳麗們也會親自到隘門沙灘與石滬廣場,體驗澎湖沙灘之美。2018全球旅遊皇后冠軍將在10月1日總選拔賽中選出,請民眾千萬別錯過。


△陳光復受邀國外媒體採訪,強調澎湖在海洋環境、生態復育等努力的成果。






△佳麗昨日進行室內走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