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正國期望未來澎湖海洋教育能成為國際典範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系主任陳正國副教授表示,「做別人的事,練自己的功夫」,做事要盡力去執行,從中可以習得各項專業,也可以學習自己可能不會主動接觸的事項,更能擴展自己專業能力與處理事情的廣度,許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自然水到渠成。
今年澎湖海事傑出校友陳正國,民國67年次,家住澎湖縣七美鄉,在家中排行第十,父親是一位木匠,專為漁民們修補漁船,父親因病去逝於陳正國小學五年級,母親為家管,曾多次當選澎湖縣及台灣省模範母親。
陳正國於1994-1997年離家到馬公就讀國立澎湖海事輪機科,就讀期間了解正確的學習態度,對往後的人生中能快速並有效學習各項專業,海事輪機科第33屆畢業;考上國立澎湖海事管理專科學校(現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訊工程科二專畢業,自願簽署服役於「一○一陸軍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在期間習得領導統御、溝通協調並建立團體正向氣氛,服役期間接觸水肺潛水的這項運動,並利用閒暇的時間取得「潛水教練」。
退伍後,於2001起進修輔仁大學體育學系(學士、中等教育學程)、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研究所(碩士)、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科技與事務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並藉以求學期間以水肺潛水相關研究之議題,釐清水域活動中的種種問題。為能在海域技能更加擴展,陸續進修並取得獨木舟、充氣式救生艇、水上救生、水上摩托車、動力小艇、蹼泳、風浪板、重型帆船等教練術科認證與開班認證能力。

陳正國2008年獲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原海洋運動與遊憩系)青睞,受聘為專案講師,主要教授海域相關運動技能。期間教學認真、勇於任事,一路受校內師長及多位社會公正人士的認同、推薦、提拔,並陸續於澎科大擔任相關要職專案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並於行政單位擔任體育組組長、學務長、海洋遊憩系系主任。任職至今持續推動的即是「澎湖海活動安全教育」,現今已擴展至全縣之高中職、國中、國小,且多數以免費教育為導向,期望未來澎湖海洋教育能成為國際與台灣典範之教育中心。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陳正國系主任今年澎湖海事傑出校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