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即將到來的「零耗能」綠能建築認證

【本報訊】對於降低建築業的排放努力上,世界綠建築協會(WorldGBC)推出了零耗能建築認證與培訓。零耗能建築可產出乾淨能源,且不會產生淨排放量。建築物件占了世界碳排放量的25%至40%。去年12月於巴黎舉辦的第21 屆締約國會議,世界綠建築協會與74家綠建築協會,與其兩萬七千名會員公司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建築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84億噸,透過零耗能建築與翻修來達成該目標。該計畫希望能於2050年之前,讓所有建物均為零耗能建物,最初將涉及澳洲、巴西、加拿大、德國、印度、荷蘭、南非、瑞典的綠建築協會的努力。建築2030(Architecture 2030),為努力減少建物碳排放的非營利組織,正與世界綠建築協會就該倡議進行合作。
世界綠建築協會執行長泰利‧威爾斯(TerriWills)表示「我們努力要讓全球暖化溫度維持於1.5到2度之內的志向,主要取決於推動零耗能建築的能力。」「在處理氣候變遷的努力上,淨零耗能建築將是個轉折點。」參與其中的綠建築協會將會制訂行動方案,旨在推行全國性的淨零認證─這將是一項獨立的計畫或添加到現有的認證工具之中─越快越好。除了這些認證之外,每家參與的綠建築協會將為綠建築專家提供特定的淨零培訓,並支持自家國內的淨零耗能示範計畫。
長期性目標包括:於2030年之時,所有新建物與重大翻新均應為淨零排放,意味著於於2030年之後,不應有建物低於淨零耗能之標準。2050年之前,所有的建物均應為淨零耗能建物。 於2030年之前,預計將對七萬五千名淨零耗能建物專家進行培訓;於2050年之前,預計培訓專業人士數量為三十萬名。操作認證計畫的所有綠建築協會,於2030年之前將會有到位的淨零耗能工具。
世界綠建築協會表示,雖然該計畫最初將著眼於認證及培訓,也希望鼓勵政府與企業採行零耗能建築的遠大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