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浪板公共藝術摔地手腳斷裂

【記者黃瓊蕙報導】「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眼看在9月21日就要登場,縣府大方編列8千萬元做為一次性活動行銷之用,且大張旗鼓籌劃相關的系列活動準備迎賓。但除了四處開挖馬路而導致封路被民眾罵翻之外,現又出現一起馬公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入口處放置的風浪板衝浪意象作品人板分離傾倒地面的狀況且持續幾天無人聞問。
馬公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原是公共建築太陽光電示範計畫的一環,也是民眾與遊客黃昏散步的好去處。但設於入口處的意像風浪板公共藝術卻被人發現摔落地面,且塑像的手、腳皆有被破壞的痕跡,另外還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將垃圾堆置一旁,環境顯得髒亂,也凸顯管理上已出了問題。
縣府建設處表示:這座意象作品完工後,就常接收到被人為破壞的訊息,不是手腳斷裂,就是破洞等等狀況,雖然已經在明顯處貼上「請勿觸摸」的警告標語。但,仍擋不住不肖人士有心破壞。這次人像摔落後,會將損壞的塑像先行收起,避免損害現場觀瞻,爾後希望朝其他方向設計重塑。


△第一漁港風浪板公共藝術摔地面手、腳斷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