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走訪七美基層 提興建海淡廠等承諾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18日至七美鄉傾聽基層心聲,賴峰偉承諾,當選後將加速興建海水淡化廠、要求交通船在七美泊夜對開、增加七美往返高雄船班、提升醫療品質,以及改建鄉代會大樓等,充分照顧七美鄉親。
賴峰偉18日上午造訪七美鄉,展開2天1夜的密集拜會,他在許福存前鄉長、南港村夏臨福村長等人陪同下,拜訪呂立勳鄉長、鄉公所呂啟俊秘書、呂啟宗議員、夏晨榮議員、鄉代會主席張仁和、鄉代會副主席陳吉富、張邵慈代表、葉約迫代表、夏建成代表等人及基層民眾。
拜訪過程中,許多地方人士反映,七美人長期喝地下水,洗腎人口比例特別高。鄉親也憂慮七美水量不足,如何發展觀光?對此,賴峰偉表示,用水是基本人權,未來他會與中央、自來水公司協調設置海水淡化廠,並強烈要求優先照顧偏鄉民眾的民生及健康。
還有民眾指出,陳光復縣長上次縣長選舉時,曾提出交通船在離島泊夜對開的政見,選後卻跳票,導致遊客來七美玩,中午吃完飯就要趕搭船回馬公,不僅無法感受七美的黃昏之美,也減少遊客留宿意願。
賴峰偉說,七美落日美景不輸歐洲地中海,應該讓遊客悠閒的欣賞完落日,用完晚餐,再搭晚班交通船離開,或是留在七美過夜,隔日再搭船返回。這種既有利七美觀光,且能便利鄉親交通的事,他不解陳光復為何不做?
賴峰偉表示,未來他會要求交通船在七美泊夜對開,同時增加七美往返高雄的船班,提供更佳的交通服務。
呂啟宗議員在中和社區活動致詞時,特別代表鄉親感謝賴峰偉在任內編列1億3千萬(自籌9千萬、交通部補助4千萬),打造鋁合金抗蝕材質的「南海之星」,讓七美鄉親享受快速、舒適、安全的交通船。
賴峰偉表示,過去在他任內與林炳坤立委爭取7億6千萬興建三總分院大樓,大幅提升澎湖醫療水準。另外,他也在七美設置復健中心,便利鄉親就近復健,未來他會以「醫療在地化」為目標,同時加強二、三級離島的醫療照護。
他提及,今年6月21日,他來七美參加鄉公所新建行政大樓落成典禮,典禮開始前,他先到七美鄉民代表會拜訪,發現鄉代會大樓水泥脫落、鋼筋裸露,岌岌可危,應該儘速改善,因此他承諾將協助重建,讓鄉民代表及員工有個安全的辦公環境。




△賴峰偉勤走基層,再次赴七美聽取民眾心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