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造秋冬花海景觀~我做到了!

澎湖冬季凜冽,氣候乾冷,植物生長不易,枯黃的樹林景象是大家對澎湖冬季既定印象,想要冬天開花實在是天方夜譚,更何況是大面積栽種花朵。光復克服種種困難,完成不可能任務,連續三年在休憩園區打造繽紛的花海景觀,為澎湖冬天點綴鮮豔新色,成功吸引超過十萬人欣賞,成為澎湖冬季旅遊新亮點。
澎湖冬天平均風速最高可達6、7級風,要能克服澎湖強勁東北季風,栽培出美麗花海,相當不容易,光復多次視察休憩園區,與縣府團隊不斷討論解決方案,一步一步以極為有限的經費資源,打造出秋冬花海景觀,栽植黃波斯菊、百日草、矮牽牛,雖然無法與其他縣市數億元預算花海相比擬,但有賴林務所同仁一點一滴用汗水澆灌出1公頃花海,不止如此,休憩園區內還開闢出林鬱茂密的東衛林區、浪漫風情的櫻之徑、蜜源花卉、生態園區、海棗園、柏樹園區、雙心幸福之丘、動物造型綠雕主題與星空及雙心脈絡等各式裝置藝術,成為鄉親扶老攜幼踏青首選,春節連假期間每日入園人數過萬人。
澎湖冬天不適合旅遊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但只要用心、創新,必定能突破瓶頸,光復化不可能為可能,除積極推動冬季運動觀光,更營造花海景觀,成為澎湖冬季旅遊一大亮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