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至聖先師周年誕辰釋奠典禮 澎湖六佾舞表演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誕辰釋奠典禮,日昨在澎湖孔廟隆重舉行,由副縣長林皆興擔任正獻官,民政處長許啟川擔任糾儀官,石泉小學校長蘇美仁、風櫃小學校長葉啟賢、西溪小學校長楊清雄、隘門小學校長陳光安、沙港小學校長陳玉珍與成功小學校長朱劍忠擔任分獻官,及機關、單位首長擔任陪祭官,依循古禮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教師節是孔子2568週年誕辰,為追懷至聖先師孔子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普化教育學子之精神,澎湖縣舉辦一年一度的祭孔儀式,正獻官與分獻官在禮生的引導完成典禮,藉由禮讚孔子肯定教育之百年大計與繼往開來。典禮由馬公國小小朋友擔任佾生,文光國中學生擔任禮生,馬公國中國樂社學生擔任樂生。佾生手持翟、籥,禮生持龍杵、燈、爐、扇、斧、鉞等禮器,伴隨著隆重悠揚的禮樂,依釋奠典禮儀程進行迎神及六佾舞表演,並在莊嚴肅穆的鐘鼓鳴聲中,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民政處表示,老師不僅僅是傳道、授業、解惑的角色,更教導孩子待人接物的道理,透過祭孔活動保留尊師重道之歷史記憶外,更是表達對教師的敬意與謝忱,感謝老師之奉獻大愛並激勵服務熱忱。
祭孔大典儀式後,亦準備代表增長智慧的智慧糕及智慧筆,與民眾、學生一同分享,祈能開啟智慧、學業進步。




△澎湖祭孔大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