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歡樂兒童小茶藝師培訓班報名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澎湖分會,為啟發兒童自動培養品格,提升氣質,將在本(9)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馬公市文學路330巷16號(百世多麗二館後面),舉辦「歡樂兒童小茶藝師培訓班」,名額有限,歡迎對茶藝研習有興趣同學,儘速報名參加!
本項培訓活動聘請本縣茶藝協會理事長陳麗妍擔任講師,參加對象為國小三年級以上至國中學生,名額25位(額滿截止受理)。上課日期為9月9日、15日、29日及10月6日上午10時起至12時(計8小時)。學習內容有:認識茶種、茶藝理念與示範學習、泡茶技巧、泡茶禮儀、茶藝之美等。
該分會長陳天成指出,唐末《飲茶十德》文中把「茶」的好處為「以茶散鬱氣,以茶驅睡意,以茶養生氣,以茶除病氣,以茶利禮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嘗滋味,以茶養身體,以茶可行道,以茶可養志」。在研習中除讓學員了解「茶」優點外,並藉由學習「泡茶技巧」、「泡茶禮儀」、「茶藝之美」,體驗茶道文化薰陶下,向內心去觀照、培養心性,以提昇心靈層次的意境。如此,則社會家庭充滿祥和喜氣,人間也成一個充滿美麗願景的淨土。
同時,經過研習課程,幫助學員通過「小茶藝師」檢定考試,以傳承中國特有的「茶道」文化。有意參與研習同學,請撥報名電話:921-9533或0952-238-401陳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