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女性在外下載警政APP 保平安

【記者鄭家瑜報導】不少家長都會規劃假期,利用假期帶孩子前往臺灣本島出遊,而且大都會前往人潮擁擠的百貨公司、大賣場、夜市或遊樂園等休閒商圈消費,近期臺北市信義商圈百貨公司停車場發生女子遭擄案件,女性朋友容易成為歹徒攻擊的目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特別提醒,女性要強化自我人身安全保護意識,並提供下列幾點自我防衛觀念:
一、行必有方:
(一) 外出時務必將外出地點告知親友,手機保持暢通。
(二) 隨時保持警覺性,切勿低頭滑手機而忽略周遭危機。
(三) 對陌生人的搭訕,應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二、避免獨行:
(一)行走時,隨時回頭看看是否有人尾隨跟蹤,如發現有人跟蹤,馬上跑向人多、燈光明亮的地方。
(二)在火車站、公車站、停車場等處,盡量不要將錢包拿在手上或掏出金錢,以免被小偷盯上。
(三)至停車場取車時,如身邊有可疑的人在車邊徘徊,應先觀察確認安全後再上車。
(四)當察覺異常的人、事、物時,請立刻報警,請警方到場,以預防犯罪發生。
三、用車謹慎:
(一)上車後立即鎖上所有車門,貴重物品放在副駕駛座位底下,避免有心人士看見,臨時起意犯案。
(二)女性在車上如遇陌生人問話時,請在窗內搖手示意不方便開窗。
(三)車內最好安裝行車紀錄器,在停車場儘量在有監視器照到的範圍內行動,避免讓自己處在監視器死角。
最後提醒,如不幸遭到歹徒危害攻擊或凶器挾持時,應盡可能保持冷靜,假裝配合對方的要求,藉故拖延,先保全性命,再伺機掙脫控制,爭取逃跑求助的時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