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加油”跳停就好” 減少污染、省錢又環保

【本報訊】根據環保署調查指出,經過專家學者研究證實,透過接觸或呼吸方式,在長時間接觸汽油中的揮發性有機物(如: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容易導致癌症發生率提高,而依照接觸時間的長短對人體也會有所不同的危害。
環保局表示,加油站逸散之油氣屬於空氣污染源之一,造成油氣逸散主因:包括油罐車卸油時之揮發、地下儲油槽平時儲存之呼吸損失、車輛加油時之揮發及車輛加油前後之潑溢等,其中以卸油過程及加油過程所造成的逸散最為嚴重。因此在「空氣污染防制法」暨「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管理辦法」規範下,澎湖縣境內14座加油站都有裝置油氣回收設施,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環保局指出,通常加油時油槍跳停,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不過你再是求強迫加油時,部分汽油就會從加油槍口端的油氣回收孔,流入加油站油庫中,你將會不但加油多花錢,部分汽油回流給加油站賺,但這不是加油站要多賺我們的錢,因為加油站花錢加油槍裝設油氣回收設備是為了盡到社會責任維護我們的空氣環境;所以只有當我們加油自動”加油跳停”的時候,才會幫你加油省錢,油箱油氣回收,也不會造成油氣在空氣中逸散的情況。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加油的時候可以不強迫加油時讓油氣回收設備發揮作用則可以有效減少90%以上的油氣,如果能夠減少汽油溢撒出來的情況,便可有效降低油氣揮發到環境並降低油氣對人體與環境的危害。請大家加油時,對加油員說「跳停就好」,讓我們作伙創造環境空氣新品質,也讓每一位加油的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可減少接觸油氣的機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