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中花博展區 看見澎湖特色景觀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知名藝術家小花(吳成夫)率領「昊翰無際整合行銷景觀設計」創作團隊,以海洋廢棄物創作為主題,參加今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設計元素強調「與大自然共存、海洋保護」觀念,大量使用海廢數量最多的保麗龍,浮球以及保特瓶蓋等,讓民眾了解海洋環境的重要。
吳成夫表示,由於9月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將在澎湖召往,因此以上述之概念做為發想,希望展現澎湖世界最海灣的意像,吸引遊客來到澎湖一探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特色景觀。
這次團隊設計四大澎湖景觀包括了:「摩西分海」,展區佈置的摩西分海步道是利用淨灘所收集的彩色寶特瓶瓶蓋馬賽克拼貼。二是「仙人掌」,以仙人掌、龍舌蘭、蘆薈及天人菊等澎湖海邊常見的島嶼植物,展現澎湖島嶼植物的特色,並象徵惡劣環境下堅強的生命力。第三是『玄武岩石柱』,澎湖島嶼絕大多數都由柱狀玄武岩構成,利用淨灘所蒐集到的保麗龍為素材,模擬壯闊的玄武岩壁。
最後,則是『雙心石滬』用淨灘收集的大大小小海廢浮球,打造出可愛的心型石滬造景,也提醒海洋正被垃圾包圍,齊心海洋保育,花博展出最大的目的則希望能與「世界最美海灣年會」呼應,與大自然共存、海洋保護的最大宗旨。






△台中花博會展中所呈現的澎湖特色景觀設計。(照片吳橙膚(小花)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