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母語日 澎鼓勵延續母語文化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慶祝世界母語日活動,14日在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以動、靜態展示及20關的母語闖關遊戲,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除與親子們同樂外,亦分別表揚推動本土教育、動靜態表演與設攤等績優40所國中小與機關團體。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表示,現今社會、族群多元,宛如一個大家庭,要學習媽媽講的話,接觸母語,尊重各族群母語和多元文化,延續及保存母語文化。
陳光復指出,全縣國中小動本土語言課程,國小達百分之百,國中也每週擇一日進行母語日活動,推動師生說母語,從生活中落實。
澎湖有閩南、北京話、還有原住民、新住民和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等世界各國的人民,陳縣長說,這有如一個大家庭,呈現尊重多元族群與文化,對於各國的語言文化都予以尊重,透過活動推廣母語文化,讓母語不斷傳承下去。
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绣色、陳慧玲、呂黃春金及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等均到場同樂。
會中,並由縣長、議長等表揚推動母語的績優單位學校等,及各闖關活動吸引不少親子同歡。




△世界母語日暨表揚活動,縣長陳光復(左)出席與大小朋友互動同樂。(莊惠惠攝)


△縣長表揚績優單位。(莊惠惠攝)


△議長表揚續優單位。(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