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反賄出招 澎檢分送檢舉專用信封(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今年大小選舉參選爆炸,在參選登記後選情逐漸加溫,澎湖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為杜絕買票歪風,邀集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賈樂吉、澎湖縣調查站主任考掄元、縣府政風處長邱盛林共同印製4萬多份「檢舉賄選專用信封」,11日上午正式對外發表,希望讓澎湖地區選民了解如何檢舉賄選,同時藉由反賄選短劇,告訴民眾遇到買票時要如何使用該信封且鼓勵民眾運用該信封檢舉賄選,活動寓教於樂,也象徵檢警調政風單位全力查緝賄選之決心。
莊檢察長表示,11月24日投票日即將到來,在選前檢警調政風各單位一直呼籲鄉親不要替候選人買票,選民也不要出賣你手中神聖的一票,但選民真正遇到買票的時候,該怎麽處理?該怎麽處理你收下來的錢?能不能打電話檢舉?電話號碼到底是幾號?有沒有檢舉獎金?獎金是多少?相信很多民眾都不清楚。
莊檢察長指出,為了讓轄內民眾隨時都能找到這些資訊,也方便民眾檢舉賄選,澎湖地區的檢警調政風單位一同製作4萬多個檢舉賄選專用信封,上面記載了選民想知道的檢舉賄選相關資訊,可以說是檢舉賄選的「葵花寶典」,此信封將在發表會結束之後,由澎湖縣警察局交由各派出所勤區警員發給每個家庭1封,選民若能善加運用必能成為檢舉賄選的達人,檢舉獎金自然手到擒來,因此本次活動取名為「檢舉賄選有一套、專用信封獎金到」。
為了讓反賄選宣導更貼近民眾生活,地檢署特別商請縣府政風處廉政志工演出一場行動劇,由志工們把選民遇到買票的時候該怎麼辦,檢舉賄選專用信封該怎麼使用表演出來。最後,莊檢察長、賈局長、考主任、邱處長們也上台加入演出行列,並再次強調檢舉賄選專用信封的功用,志工及檢警調政風首長們精彩的演出獲得在場人員熱烈的掌聲。


△反賄,澎檢分送檢舉專用信封。(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