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宿包棟成詐騙機房 十餘天狂撈千萬(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看中旅遊淡季民宿價格便宜,澎湖竟淪為詐騙集團巢穴!以張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全體成員平均才20餘歲,近期利用日本天災嚴重,針對旅居日本的中國僑民詐騙,短短不到十餘天就得手233萬人民幣,換算台幣破千萬餘元,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澎湖縣警局、花蓮縣警局等單位聯手查緝,10日上午搗破詐騙集團機房,逮捕7名成員,查扣20支手機、19張SIM卡、平板、筆電、網卡等證物,全案將溯源查處共犯。
警方昨11日宣布破獲的電信詐騙已是今年進駐澎湖的第二團,早在今年3月中就有一團看中澎湖淡季進駐,當時警方循線追查正巧碰到清明掃墓,詐騙集團返台後轉往金門仍被破獲,當時就已引起警方關注密切監控,認為會有詐騙集團再次把澎湖當作臨時機房。
果不其然8月底,以張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趁著暑期結束之際,民宿容易訂房、房價也轉趨便宜,從台灣跨海移轉澎湖市區民宿作為詐騙機房,住幾日之後又轉移陣地,以9千元代價,包下西文一家名叫沐旅的民宿,共6間房間,10日上午11時一舉警方攻堅逮捕6男1女,經清查其中張姓主嫌有毒品前科、謝姓成員則有詐欺前科。
澎湖刑大副大隊長陳耀宗指出,詐騙集團利用暑季結束之際,承租作為營運據點,並購買人頭手機門號使用,以躲避警方循線查緝,且該集團取得日本地區的大陸僑民個資,假冒大陸通信管理局、公安局及檢察官燈名義,佯稱被害人手機門號遭盜用涉犯刑事案件為由,再由同集團成員分工扮演公安局及檢察官等角色予以恫嚇,致使民眾心生畏懼,誤判進而匯款予該詐欺集團;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刑法詐欺罪嫌,將全數嫌犯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法院羈押。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大隊長賴英門表示,該詐騙集團 8月底進駐澎湖,看中暑期過後民宿好訂、便宜、包棟不受業者監控、又提供免費wifi等特性,且期間曾換民宿躲避查緝,警方專案小組耗費十餘天,追查到嫌犯民宿落點,10日攻堅一舉破獲;張隊長說,該詐騙集團專挑大陸民眾詐騙,研判是最近日本天災嚴重,國內狀況紛擾,因此特別鎖定旅日大陸僑民作為對象,警方初步查出詐騙區域為日本沖繩,目前受害者共4名,犯嫌供詞避重就輕,正擴大追查犯罪金流,查緝上下游共犯結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