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下汙水處理~我做到了!


澎湖是台灣海峽中美麗純樸的島嶼,從過去幾十年以來,澎湖下水道接管率是零,家戶廢水直接排入大海,長年汙染海洋生態環境,傷害我們以引為傲的海洋景觀,伴隨著全球暖化及海洋垃圾等問題,海洋資源日漸匱乏,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及海洋生態,我們需要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家園。
汙水下水道系統在光復上任時,完全零進度。由於工程需要挖開很多路面,造成民眾交通不便,又是在地底下施工,建設成果不易讓大眾清楚看見,歷任縣長都不願執行,因為會受到鄉親怨言、謾罵及不諒解。但是,為了澎湖的未來,光復堅持一定要做,並且要馬上做。
光復上任後,立即裁示迅速推動此項工程,並極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汙水下水道系統工期自18年縮短為12年;汙水處理工程分3期,第一期工程-主次幹管工程第一標預計108年6月完成,目前進度62%;水資源回收中心(光榮、雙湖園)預計107年底完成發包作業,建置完成後,雙湖園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約可處理680 cmd中水回收再利用,得用來灌溉休憩園區樹木,光榮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約可處理2300cmd中水回收再利用,除了可以防止大量家庭廢水直接排入海洋,對海洋生態、綠化環境永續極具重要性,又可涵養地下水源。五、六年後澎湖海洋將變得更乾淨,更是城市進步的象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